農特產品

在特有的氣候與地質的影響下,造就太麻里鄉獨特的農特產品~金針 | 釋迦 | 茶葉 | 玉荷包 | 洛神花 | 枇杷 | 菠蘿蜜 | 高接梨


富有特色的農產品

金針

金針,產於本鄉大王村金針山,海拔約1,100公尺山區,由於山高、溫度低、濕度大,因此所生產之金針,具質嫩味香、口感佳。為使農產結合觀光休閒呈推廣多元化。

產季 : 8月至9月,並同時辦理金針花季活動。

金針花海

金針山銀河

釋迦

本鄉所產釋迦各村均有種植,品種多樣,有傳統種、軟枝種、大目種、都蘭種、鳳梨釋迦等,果實碩大,肉質佳、口感好,吃在嘴裡,又香又Q;甜度在21度以上,甜而不膩,盛名遠播,極受大眾喜愛。

產季 :

茶葉

為使金針山具多元性,部分面積有改作高經濟價值之高山茶,其生產之高山茶,由於地質、氣候關係,加上製作技術不斷改進,茶香味甘、喉韻絕佳,堪稱茶中極品,頗獲消費者讚賞,在上市後,於民國80年,前內政部部長吳伯雄先生曾來品嚐,並賜名為「太峰高山茶」。

產季 :

玉荷包

本鄉玉荷包荔枝主要種植於泰和村、大王村、金崙村。玉荷包種子小,果肉厚且細緻;枝幹韌性強、耐強風,屬於小核種,口感甜中帶酸。

產季 : 5月至6月。

洛神花

洛神花主要產於本鄉大王村、北里村、香蘭村、金崙村、多良村平地及山坡地,紅色的花萼,曬乾後可泡煮飲用,並可加工製成蜜餞、果汁。

產季 : 11月。

枇杷

本鄉枇杷主要產於北里村山區,約海拔500~600公尺,因受地理環境及太平洋暖氣流影響,產期較台灣本島西部要早一個多月;果實飽滿、果肉口感佳、甜度高,市場接受度極高。

產季 : 2月中旬。

菠蘿蜜

本鄉菠蘿蜜由於氣候、土質及降雨量的適合,所結果實碩大,味道芬芳,頗受觀光客讚賞,目前種植分佈於三和、華源村等地。

產季 : 3月及11月。

高接梨

太麻里鄉華源村所生產高接梨果實碩大、果心小、果肉細緻;質脆汁多、甜度高。

產季 : 4月至5月。